转弯

分类:生活
2016-02-14 22:11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转眼,2016年了,2月底我就要离职了。老板放了我一个大长假,但很不幸,这个假期是在重感冒中度过,越呆在家里反而人越虚弱了。
    喜欢心理学,想以此为职业,想去留学读心理学......留学这个问题,花了多少时间和心思去纠结,最后才看清现实,心理学留学的要求是很高的,不仅对本科专业有要求,而且心理学专业需要极大量的专业词汇和较高的英语要求,我真的会喜欢这些吗?再加上心理学一般学年制也比一般的学科要长。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,是因为心理咨询师确实在国内没有很好的就业前景,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中国还没有重视起这个行业。我的经济条件和身体条件,其实都不支持我去做这件事,如果我不顾这些,强行投入大量的资金和时间成本,最终只会给自己带来巨大的经济压力和一团糟的生活。我才明白,自己有多理想化。马云说人要有理想,我想这是对的,我不知道我的未来会发生什么,但至少现在,我的身体状况是不支持我去冒险和拼搏的。
    在家里的这段时间,想法好像又有了一些转变。之前,虽然留学的事纠结完了,但还是很纠结想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,却做不了这件事。我突然之间意识到,我应该好好工作,努力工作,努力赚钱,努力让自己和家人的生活过得更好,而不是怀揣着一个完全不成熟的“理想”。在没有充分了解自己喜欢的事,却非要以此作为自己的工作,这是多么不成熟的想法?进入社会之后,谋生是根本,如果自己都没有足够养活自己的钱,那么其他都是空谈。人力资源可以运用到心理学,这是一件多么好的事。另外,如果真的很感兴趣,也可以自学或赚够了钱去学习,如果一个兴趣并不适合发展成工作,那你为什么非要勉强反其道而行呢?诚然,兴趣能发展成工作是最好的,但如果不合适,工作还是工作,兴趣还是兴趣,这样也很好,不是吗。
    我一直都活得好累,因为时间和精力真的都没有用对地方。是因为固执吗?我总觉得我花了比别人更长的时间去成熟。转眼看,感觉这一切都是在自讨苦吃,在无数的纠结和痛苦中,把自己的身体搞得那么差。始终有一些不切实际的理想,而不是在现实中采取行动一步步前进。每个人都爱美女,我却仍是这么不注意自己的形象。到了该谈恋爱的年纪,却好像脑袋还没转过弯来。
    Dear, 加油,快快成长,成熟起来。
    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