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3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31篇

个人描述

喜欢自在地活着........

2016年3月一个人台湾自由行,向往的生活

分类:生活
2016-04-14 23:11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这次一个人的台湾自由行,应该是我人生中比较难忘和特别的一次经历吧。
    一个人。如果不是静静,我想我应该不会想到和有勇气一个人去旅游吧。很感激她,多亏了她,我觉得我的生命中多了很多很精彩的部分。
    台湾。台湾的人都好热情,有什么问题,都会很详细地给你解答。台湾的民风和大陆完全不一样,包背在后面基本不用怕被人偷,对人很友善,超棒。
    自由行。有过自由行的经历,就觉得自由行和跟团游完全是两样东西。跟团游,不用动脑筋,不用找路,完全就是听导游的安排和看风景,很适合要完全放松自己,不动脑的目的。而自由行,则有趣得多,当然也累得多。首先,前期看攻略,做行程,是最费脑力的。真到了旅游途中,那是相当快乐和有趣的。因为是一个人的自由行,所以能遇到形形色色很多人,也能结交很多朋友,旅程中总感觉充满惊喜。
    和不同的人一起玩,也有不同的感觉。
    第一波人,一个杭州的同龄硕士学霸女孩儿,做事高效,利索,开朗,好像很有自由行的经验。一个小4岁的海龟富二代男孩儿,出来找女朋友的,明明不成熟却非要装成熟。一个同龄硕士北京帅男孩儿,对音乐对生活都很high的感觉。和前两位一起走过阿里山,然后和第三个人在台南的酒吧相遇,一起聊到午夜12点,别过后,又和那2个同龄人一起在垦丁逛了夜市,这种感觉好微妙,明明是刚认识的人,但这种异地相遇又分开,分开又相遇的际遇,却让我有一种老朋友的感觉。
    第二波人,垦丁一日游的9位同车小伙伴,一对CP印象最深,记得大家一起在海边看落日,强烈要求为他们拍下了最有feel的落日下女主头靠男主肩的背影,我们8个女生一起在海角七号前跳起来合影,充满青春和快乐的气息。当然,最难忘的是龙盘大草原的星空,没有看过星空的我门都尖叫起来,真的觉得太美了。其中,2个是和我一样上海人,2个是在马来西亚读书的学生,2个是北京和大连工作的工程师,这一天玩得很开心,那么多美景,美食,美好的人儿,轻松快乐,放开自己。后来在垦丁去花莲的路上,遇到一个和我一样一个人出来自由行的超可爱妹子,陕西人,北京工作。比我小4岁,显然还不是那么独立,全程都在找人同玩或就给自己小伙伴发微信(怕自己出事,哈哈)。
    第三波人,相遇在九份的民宿,虽然没有一起玩,但是我们一遇到,就在女生宿舍欢乐地拍起了合照,真特别。旅游真好,只1秒钟就可以成为朋友。其中,一个和我一样学日语的,也在上海。另两个是天津的。还有一个是西安人,但在印尼做幼儿园老师。
    因为遇到了这些人,我突然觉得,哇,这个世界好大,这些人对我而言,都好特别。还有,在所有民宿和青旅中遇到的房东和舍友,台北的美女房东,嘉义拥有超大房子的房东,专程从台北到台南吃东西的舍友,垦丁的上海工程师,花莲的神秘小女孩儿,台北太空舱的斯洛伐克妹子,这些形形色色的人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还来不及好好了解,就要擦肩而过......因为你们,这段经历变得有趣、特别而珍贵。
    在这次旅行中,给我感触最大的一件事。一个,是台南青旅中遇到的德国背包客,40多岁,边旅游边打工竟是他的生活方式,最重要的是,虽然他40多岁,但还像个小孩子,活得自由自在,欢乐洒脱,完全没有生活给予的心理负担。另一个,是来九份度周末想找一个结婚对象的台北老师,30多岁,但是满脸愁容,时不时说自己老了。同样单身的两个人,生活状态却如此不同,这让我不得不惊觉生活态度真的很重要。生活,本来可以简单而美好快乐,可偏偏周围的人们喜欢加上太多的框框和束缚,给自己很多的心理压力,让生活变得沉重而不快乐。这好像是亚洲人的通病吧,20几岁要谈恋爱;30岁之前要结婚,不结婚就是剩女;结了婚要生孩子,生不了孩子就各种阴郁。恋爱,结婚,生子,难道不是一个人的正常人生轨迹吗?这些是自然而然的事,而不是压在一个人身上的任务。周围有多少人,把恋爱谈得那么无聊,把生活过得那么沉重而无趣,但最可怕的是,他们已经完完全全地接受这一切,他们觉得这些都是正常的。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发觉和身边的某些朋友格格不入,发觉和某些朋友的三观越离越远。当我想和他们谈起自由行的各种乐趣时,没说几句却戛然而止了。因为她们无法理解那种乐趣,她们的眼里只看到了“不可能”,一个女孩子危险等等,生活明明有很多可能性,那么容易去否定真的会失去很多乐趣...
    向往的生活,渐渐呈现在眼前,像那个德国人一样,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,不要把生活过得像完成任务一样,不要总是充满各种心理负担,让生活简单,快乐,自在.....
   
    
    
    
    
  最后修改于 2016-04-15 10:3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二代人无法一起生活 下一篇:转弯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