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3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31篇

个人描述

喜欢自在地活着........

痛苦,会助推你的人生;梦想,绝对不要放手

分类:生活
2015-12-20 10:57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三年前,经历了人生第一次“极度痛苦”后,我就开始很抗拒痛苦这件事,我想这是人的本能。当初,我傻傻地以为自己已经把未来十年的痛都一并吞下了。而今,一轮新的痛苦接踵而至,虽然比上一次的要好一些。静静曾问她的老师,“为什么人生会那么痛苦”,她的老师回答“因为你还没有被这个世俗麻痹,因为你还怀揣着自己的理想”。我想这是对的,其实痛苦的作用是让人去审视自己的内心,让自己去了解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和需要的是什么?因为人的本能会去习惯周围的一切并规避痛苦,趋向于麻痹的状态。快乐的时候,人不会思考什么问题;只有在痛苦的时候,人才会去思考,才会不断去审视自己的内心,而很多人,回避了这件事。这是在这次经历后,我才真正明白的,MF的经历和XT的经历,是我人生的两次转折点,这两次的“极度痛苦”,让我跟从了自己内心的声音,做了以前不敢做的决定。可以说,这两次的“极度痛苦”,是我人生的助推器,如果不是他们,不知我还要过多少时间才会去听自己内心的声音,虽然内心被煎熬和磨砺的感觉很不好受,但好在都会过去。
    最近,和前同事吃饭,和高中同学吃饭,我发现我已经和他们有一些格格不入。当我提起我有想留学的意向时,他们的回答都还比较一致,“那得有钱”,“我们这个年龄再去读书不适合吧”,得到的都是些否定的回答。其中,妈妈的反应是“我很开明,你可以去,但是你的身体行吗”我知道妈妈也觉得我这个年龄不合适,也不想让我去;陶陶的反应是“国外不一定比国内好,这个问题我也想过,但后来也没做”,但我们的动机不一样,你不去做的事情不代表我也不会去做;只有静静,在我说我想去留学的时候,是唯一一个支持我的。所以我发现,环境对人的制约是很大的,人做的很多决定都是基于环境的约束。入世后,人就进入了现实社会,所以他们多会从年龄和资金这两个现实纬度上去做判断。如果孩子总是听家长的,那就会安于现实,人生很难有什么突破。中国人就是太现实,眼前就该做的事情,却想到了很后面,于是就没有办法开始做。因为太现实,你就会预测所有的问题,做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的事,也就没有了突破。
    我也发现我自己和以前不一样了,也许是人格渐渐地健全了吧。以前,别人对我的影响很大,当我听到那些负面的,和自己想法不一样的建议时,我会很难受,对我内心的冲击很大。而现在,会好很多,即使所有人都不支持我,我也想去坚持自己的选择。某种程度上说,我是那种会为了走自己的路而去弱化亲密关系的人。
    我也问过我自己很多次,为什么一定要选择那么痛苦和累的生活方式,为什么人生一定要有突破?因为人生只有一次,尤其是经历了死亡的恐惧之后,我不断地问自己什么才是自己最想走的路?如果人生可以重来,有二次或三次的体验机会,混日子绝对是我的首选。可是人生只有一次,玩过这一次,你就over了,所以我一定要去做我最想做的事情-我希望我能用自身的优势为社会创造最大的价值,去帮助那些需要我帮助的人,所以,强化自己的优势,是必须的。其实,谈不上什么梦想和理想,这只是一件我最想做的事。知道吗,我是一个很平凡,很普通的人,但是,当我怀揣着你的时候,我就觉得自己很特别,我就很喜欢我自己。人生只有一次,我不想当一条咸鱼。
    谈到价值这个问题,也和静静讨论过,静静说“工作,社交,婚姻,子女,养老”都可以创造价值,但是婚姻和子女真的都是需要别人配合的,而且不可测因素太多了。我一定要先把工作稳定下来,有一定的经济条件,才能往下走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12-20 11:1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