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生活中,养活自己才是首要的,但永远都不要忘记自己真正热爱的东西

分类:生活
2016-05-06 15:44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自从2月底离职后,到现在还没开始正式找工作。开始的时候是想休息2个月,没想到还真如愿以偿了。旅游,装修,养病......爸妈这次居然丝毫没有催我找工作,真的太感激他们了。这种对自己生活的掌控感真是太棒了。
为什么会拖了那么久,还不是我的身体不给力,我终于决定要去看一看医生,看能不能把我的失眠调理好。生活,就是遇到一个问题,解决一个问题吧。
    静静,要开始找工作了,她问我现在是不是对自己要找的工作非常清晰。在回答她的问题的时候,我突然明白一个道理。小波说我们拥有一个现实世界是不够的,还需要一个诗意的世界。而我,似乎一直都活在那个诗意的世界,面对现实总是很无能为力。我才发现,在生活中,养活自己才是首要的。一个连自己都养不活的人,就不要谈什么理想和热爱了。首先,要养活自己,但在前行中,永远都不要忘记自己真正热爱的东西,可以一路作为兴趣发展,也许时机成熟之际就可以转行或发展成为第二职业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