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3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31篇

个人描述

喜欢自在地活着........

走自己的路,永远都不要放手

分类:生活
2015-11-29 19:50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突然之间,有种很恍惚的感觉。
    刚刚和静静通完了电话,她已经远在德国,她所经历的一切似乎都和我现在经历的生活很不一样,不经对她感叹:“我感觉我和你在两个世界呢。”当静静说起自己的生活状态,努力学习很辛苦很累,一个人的时候很孤单,和男友在一起时很幸福,男友的姐姐多么的酷,德国的圣诞集市多么特别,我能从她的言语中感觉到她对目前的生活状态还是比较满意的,静静的生活很精彩也很充实,我也很清楚她的今天,是经历过多少痛苦和努力。而聊起我的时候,我依然对生活的现状很不满意,静静还是一如既往地和我说“你要take action啊,不要做一个思考者,而要做一个行动者”。我有些哑然,我也在思考为什么我和静静有这么大的不同,我知道一个实际的原因是经济,如果我有经济条件,那么面对一份我不喜欢的工作,我裸辞又如何?如果我有经济条件,搬出这个家也是轻而易举。但我知道,其实这些都是借口,根本原因只有一个,是性格以及某些品质的缺失,一切都可以争取,而我并没有努力争取就已经退缩。如果我懂得坚持,坚持离职或是坚持读书,爸妈说不定最后也会支持我,而我却没有坚持去走自己要走的路;手上已经有一些积蓄,我可以搬出去住,却迟迟没有行动。我知道,这一切都在静悄悄地改变,自身的缺点在慢慢浮现,而我要改变这些缺点或是学会这些品德,都要付出比我想象中多得多的东西。入世已经三年半了,我最近才明白一些事:原来一切都没有看起来得那么简单,美丽的容颜,需要保养;健康的身体,需要运动;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一切得到,都是需要付出很多很多的努力,再不像从前。入世后,静静身上的优点也在渐渐浮现,努力,勤奋,坚持,聪明,坚韧。她看到了男友身上的优点和缺点,希望她能帮助他慢慢提升吧。
    我和静静的差异,意味着我们处理事情的方式一定是不同的,静静的热情做事的坚决和果断,我的细腻做事思前顾后,虽然不一样,但最重要的就是每个人都走在自己要走的那条路上,“永远都不要放手”,这是我对自己说的。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