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3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33篇

个人描述

喜欢自在地活着........

不要试图逃离当下

分类:生活
2015-10-11 19:14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原来一直觉得静静是个很快乐的女孩,因为每一次见面,她的脸上从来都是洋溢着笑容。直到刚才看到她写的博客,才恍然大悟,原来她也一直经历着悲伤,抑郁,焦虑这些不好的情绪,原来她也很长一段时间不知道如何使自己快乐起来。(这么一想,其实我不也是这样吗,哪一次见朋友脸上不是洋溢着笑容呢。)
    所以,悲伤,抑郁,焦虑,愤怒,所有这些不好的情绪,是每个人都会有的。重要的是,看你如何去处理。静静的性格很开朗,所以她处理这些坏情绪的方式是倾诉,写日记,社交,户外活动。而在我最早期的时候,我只会默默地承受自己的坏情绪,最后把自己憋出病来。于是,和静静的相处中,我越来越受她影响,我也开始渐渐意识到朋友,社交是多么重要的事。其实说来,我一直都以为自己是知道朋友是多么重要的。可是,现在才发现,意识到一件事是首先,然而有没有体现在行动上才是关键。静静曾说“我会时不时地和朋友联系,聊聊近况怎么样啊,会保持联系,朋友关系也是需要经营的。”我说“啊?我从来不会这个,我从来不会和一个人保持联系。。”呵呵,现在想来真的很好笑,以前当别人和我说“保持联系”的时候,我总是觉得很诧异,因为我压根不懂什么是保持联系。现在,终于明白了这一点,想来也是啊,如果不保持联系,还算什么朋友呢?但却悲催地发现,朋友圈中,真正能保持联系的人少之又少。高中玩得不错的几个朋友,尝试想要保持联系,但是好累。连吃饭这么简单的事,也总是由于这个原因那个原因吃不成,甚至一个问题出去,竟然没有任何回应,难道这就是你们和朋友的相处方式?多来两次,心都凉了。关于社交,这就是为什么静静总能不断地遇到新的人,而我的朋友圈是不扩大的,因为我不社交,我只和那些我熟悉的人玩,那玩来玩去都是这些人。还有就是,无论做什么事,静静都会想到别人,例如学英语,她会想到要找人陪练;骑自行车,会参加活动团和别人一起;爬山,会和途中遇到的路人沟通交流,于是乎,朋友总在日渐增多。
    这两点,是我觉得自己比较欠缺的,也正想办法在改变中。我想,这也是为什么同样经历磨难,你的身体并没有受到太大的伤害,而我的身体却伤害很大,勤于社交和户外活动,让你有更好的心情体能。
    但是,我也意识到了另一点。其实,不要试图逃离当下,是最容易获得内心宁静的。在你回上海的这半年中,我对你的依赖很大,因为你很爱出来玩,所以每次和你出来玩,我都觉得很开心。也正是和你越走越近,受你的影响也越来越大,每当我觉得不快乐的时候,我总是想用各种办法让自己快点快乐起来。所以,你走后,我想尽快找到像你这样的朋友,可以取代你在我生活中的位置,但最终却没有找到这样的朋友,这点令我感到更加难过和沮丧。其实对于坏情绪,迅速找办法让自己脱离,是你的应对方法。而我以前的做法是,去体验内心的痛苦,问问自己为什么感到痛苦,该如何处理?无论当下有多痛苦,都不要试图逃离,而真正地去问问自己的内心,找到解决的办法,接受快乐和痛苦都是生活中的常态,是最容易获得内心宁静的。你曾说,你很羡慕我能独处,而你就完全不行。我想,这就是我们俩人性格的不同所导致处事方式的不同。你的方法在你这里好用,我的方法在我这里好用,每个人都会在生活中总结出适合自己的最优策略。
    你离开后,我也体会到你曾说的,“一个在你身边,你能天天见到的人和一个不在你身边,即使能天天说话的人感觉还是不一样的”。是啊,在和你相处的这几年间,我明显感到,你回上海的这半年,我们之间的亲密关系加深。你给我的体验很棒,让我意识到亲密关系不像我以前想的那样会束缚一个人,一段真正好的亲密关系,是可以让一个人看到一个更好的世界,帮一个人解决很多问题,让她更好地去走自己的路。
    另外,还有个问题———相处。其实,进入社会之后,我们就要面对人与人之间的相处问题,与老板间的相处,父母间的相处,朋友间的相处,爱人间的相处等等。这应该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吧,磨合的过程会比较痛苦,但磨合好了自然就会好过点。但是,如果无法认可,那待时机成熟,离开还是必然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10-11 19:2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